LOFTER已经不用了,图都可以抱只要不商用

 

【花梦】祈祷之心

(稍微用了下DN的一个梗)
*DN背景,可能会有术语出现(文名为dn的一个副本名)
*ooc属于我
*主cp为31,四人组只是因为DN普通本和普通巢穴人数上限都是4人刚刚好
*感谢阅读

    这段时间新出现了一个巢穴,冒险者们都开始寻找一起开荒的队友。
    作为一个圣徒,在这个80年代存在感极低的一个职业,永梦没什么信心能找到愿意和他一块儿组队的队友。然而新巢穴的出现就代表着新的装备,也就是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大家都实力都会因为新装备的出现更上一层楼。如果永梦不能尽快找到队友,就会比别人慢上几拍,实力被甩在后面。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永梦尽量找那些名字里标示着“随便来”或者“来个奶”的队伍,但是基本上在看见永梦的职业之后都表示了拒绝。永梦开始有点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是不是开始出现了错误。
    终于,在永梦快要放弃的时候,有个队伍表示可以尝试一下……在大家都想要曜或者药剂师当大奶的情况下用圣徒代替的这么一个刺激的打法。
    不过很快永梦就知道了这个队伍能这么快接受一个当前年代偏弱的职业的原因——队长自己就是当前较冷门的职业之一,重炮手。
    重炮手名为花家大我,他表示只要装备合适,技术过关,肯听他指挥就行。也就是说,这个人是唯一一个有留意永梦的装备的人——永梦的装备在新巢穴出来之前基本上算得上是离顶级不远了,毕竟技术摆在那里,在自己的职业还没有被削得那么厉害的时候靠着给人打工攒了不少金币,于是装备就得以提升到这种程度。
    稍微再等了一会儿,开荒新巢穴的四人队伍便凑齐了。新加入的两个人便是常规职业了,一个是名为镜飞彩的月之领主,一个是名为九条贵利矢的影。这么一看,三个输出一个奶,算是常规职业配置。虽然说除了圣徒,重炮手也稍微有点偏冷门,但是大我的装备永梦有偷偷瞄了一眼,可以说是最顶级的那种了,大概是重氪了的。
    不管怎样,队伍总算是组起来了,永梦稍微松了一口气。不过接下来开荒才是重点,需要各自配合完好才能顺利通关。
    新巢穴一共五关,第一关光是摸索boss行动规律就花了他们不少时间。好在新巢穴和之前的一样有练习模式,不然正式的有复活次数限制,就比较麻烦。不过作为辅助来讲,永梦看的比另外三人要清晰一点,因为圣徒算是远程职业,可以不用离boss那么近。于是在第三次因为boss换血的时候boss使出的全屏攻击致团灭了之后,永梦向另外三人讲了讲自己的看法。
    队长大我听完了,沉思了片刻,问他:“这个方法你有这么大的把握?”永梦果断地点点头。
    见他这么果断,大我挑眉:“真的这么肯定吗,那么这一把我们来试试?”还没等永梦嘴角上扬起来,大我马上补充了一句,“如果不是的话,你就退队吧,我需要的是有技术有实力而且有有用的建议的人,而不是随便试试的,而且队长是我,指挥的人有我一个就够了,不需要你多嘴。”永梦听完,对于大我这番怀疑自己的话表示不满,皱紧了眉头。
    大我见他这反应,轻笑道:“呵,接受不了你就自己退了吧,小·奶·兔~”
    一直在一边看着的贵利矢有点看不过去了,早就有听闻“最强奶兔”宝生永梦的他要帮忙说话了:“诶诶你这样说话不太好啊,好歹他也是这儿的名人啊,大伙儿都知道他的技术超强的啦,你不用这样怀疑吧?!”
    大我转过头去瞪了贵利矢一眼,恶狠狠地说道:“你是不是也不满我讲的话啊?我是为了能更顺畅地开完这个荒而已,如果这个做法是不必要的我可不想浪费时间去试!”
    贵利矢倒不怕被他瞪,耸了耸肩道:“那稍微试一次不就知道了吗,对吧名人?”永梦见他问自己,便抿抿嘴点头附和。
    大我稍微沉思了片刻,转过身面对巢穴入口:“就先信你一次。”
    结果毫无疑问地,正确打法就是永梦所提出来的那样。大我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个看起来像人畜无害的小白兔一样的人。
    后面的几关虽然打的也比较艰难,但是在永梦敏锐的洞察力下依旧一一把难点突破了,于是这个队伍在最后一次直接打正式巢穴并通关了之后成了首通队。
    最后掉落的几件装备里正好有他们四个各自职业的装备,于是就各捡各的,剩下的就都是自动分配的一些材料和钱之类的东西。
    从巢穴里出来之后,四个人一致决定趁还有次数,就着刚刚的感觉把剩下的次数都打了。等清空次数之后,每个人包里都至少有自己职业的两件装备,和不少制作装备的材料以及掉落的金钱。至于四个人都用不到的装备都由大我拾起,出去之后放交易所售出。
    四个人回到神圣天堂,镜飞彩就退队走了,表示要去完成日常任务。永梦便跟剩下的两人加了好友……大我是看在他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只好给个面子加的好友。
    首通队就这么在刚通关完了之后解散。
    次日,永梦正准备去接日常任务的时候,被突然蹦出来的组队邀请吓了一跳。点了确认加进了队伍之后,才发现这是花家大我的队伍,而队伍的人数是八人,表示着这是要去打龙巢穴的队伍。看了眼队伍目的地,永梦才想起来刚刚发布的福利活动,就是通关黑龙巢穴能获得一些新巢穴的装备材料和新等级的高级龙玉(龙玉就是能镶嵌在装备和首饰上的增益道具)。
    正当永梦想问大我为什么找来自己的时候,大我背对着他开口道:“随便找了点稍微靠谱一点的人之后发现缺少一个奶,刚好你在我好友列表第一个,就顺手了……说好了啊,只要乖乖地听我指挥就够了,别做多余的事情!”永梦只好闭上嘴乖乖地跟着进了黑龙巢穴准备开打。
    虽然大我说找了些稍微靠谱的人,但是难免会有人想浑水摸鱼,而且会乱丢黑锅。终于在有人在见到龙之前用尽了复活次数的时候,花家大我不耐烦地骂出声:“怎么搞的?!都不听指挥的吗?!还没见龙你就跪了还打什么打?!自己退队!!”
    那个人倒是胆子挺大的,狡辩道:“我听指挥了啊,是奶没有奶到!”
    见锅被扔到自己身上,永梦想反驳,但是被大我打断了:“那怎么就你一个人跪了其他人都没事?!圣徒的治愈之手范围这么大你当我不知道?!人家还给上了神圣盾了你开什么玩笑没奶到你!?自己退!!”
    那个人倒是退了,队伍正准备继续,就看见一个十分显眼的传令红鸟飞了上来:
[世界区][咸鱼干]:辣鸡圣徒 宝生永梦 奶量不够还混黑龙队,奶不了死了人还串通队长t人,大家不要被骗了!
    传令红鸟可是最显眼而且自动置顶的喊话道具,一飞出来全世界都能看见。永梦这回头疼了,但是自己只是技术型玩家,哪里有那么多闲钱弄这种花哨的东西,但是理在己方然而无力反驳,这样的感觉十分不好。再这样任由那个红鸟飞,自己的名声可要受到影响。
    不过马上就有另一个红鸟飞了出来:
[世界区][九条贵利矢]:刚刚那个人是不是傻了啊,“最强奶兔”你都敢挂鸟,名人不用管他!
    永梦看见有帮自己说话的鸟还是稍微放下心来了,但是这内容是在有点……
    正当永梦想用悄悄话跟贵利矢说红鸟的事时,又一个红鸟飞出来:
[世界区][花家大我]:刚才那个,我记住你了,以后见一次T一次,技术不如人就喷的一律如此!
    这个鸟一出来,世界频道就炸了,漫天的蓝鸟蹦出来,无一不是惊讶于第一土豪居然帮人说话了的。
    永梦懵了:诶?!第一土豪?!不是吧,居然就是这个人吗?!
    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轻轻地拍了拍,永梦顺着被拍的那边方向转过头去,却只看见转过身去了的大我。永梦刚想问怎么了,大我就抬手扬了扬,说:“继续!下关就见龙了,我希望不要再出什么差错!”说着走向了传送圈。永梦只好不再多想,和其他人一起跟上去,传送到最后的关卡。
    这一趟龙巢除了刚刚的小插曲,后面打龙的时候基本没什么问题。而且由于永梦的技术过关,有两个人稍微有点点分心了不小心被黑龙一巴掌打到只剩血皮的时候永梦及时地跑到他们身边给了个治愈稍微把血量抬回来,然后再在能照顾到全部人的范围内扔下一个治愈之手,尽量让所有人的血量都恢复半血以上。
    花家大我把他的做法都看在了眼里,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从龙巢出来,花家大我稍微问了下其他人还要不要继续,获得了一致的同意之后便就七个人的阵容继续下一趟。
    每周三次的黑龙巢穴次数打完,队伍便就地解散,临时凑起来的龙队队友各自干各自的去了。
永梦刚想离开去把打龙巢之前没接到的日常任务时被大我拉住了,回头问了句怎么了,大我就盯着他说:“我想成立一个固定队伍,你要不要来。”这句话是陈述句,换言之大我直接就是在“通知”永梦这件事。虽然对于这句话的语气有点介意,但是想想和别人有固定队,就意味着以后永梦就不用烦恼于开荒或者活动要去刷难度高的副本或者巢穴难组队了,于是便点点头:“好,我会加油配合好的!”
实际上,花家大我只是想要个有技术有头脑的省心的治疗,而且能长期合作的,于是就想着干脆组个固定队把眼前的这只小奶兔收了来用。
最终,固定队四人,其实就是之前新巢穴的开荒队。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永梦不再需要烦恼每天连打个日常都组不到人这样的问题,算算时间上线,固定队的另外三人都会在线,然后只要组起来就能出发去刷日常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开放新的龙之巢穴的时候。
新的龙之巢穴为红龙巢穴,一共六个关卡,每个关卡的boss都是带火属性攻击。而此时,新一轮的开荒队组建工作也随之到来。
永梦的固定队只有四人,于是还需要再组四个人才能够保证龙巢的开荒的稳妥性。于是依旧是大我当队长,开了八人队伍来招人。
不少人在看见队里有个圣徒的时候都犹豫了一下,尽管「花家大我」这个代表着“第一土豪”的ID存在在这个队伍里,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因为永梦的职业而不敢进队。于是这个开荒队组起来花了大概一个下午的时间,除了有人进来了才看见永梦的职业然后就退了以外,还有就是大我慢慢看人装备一个个看过去再一个个筛走。最后在晚饭时间之前才刚好组够了龙队的八人,大我只好表示晚饭后再开始开荒。
众人也不着急,反正这是龙巢,难度比一般巢穴可是高的多,没有人这么快就能开荒完毕完成首通的。
开荒龙巢漫漫长路,这一晚上这个开荒队才勉强过了第一关,第二关进去之后看了眼boss没打几下就因为第二关boss的动作相对更快一点而花式团灭了好几次。如此几番团灭之后已经是深夜两点左右了,有人提出第二天还是工作日还是早点休息的好,于是大我只好宣布暂时解散,第二天再继续。
能全员未死亡将第二关通关已经是两天后的事情了。毕竟是龙巢,而且boss都带火属性,被打到了就会有灼烧的debuff持续十几二十秒,永梦的痊愈之手都几乎不够放,而且职业削弱问题,圣徒的召唤物皮薄肉嫩容易被boss一爪子拍没了,于是就得盯着补上,有时候运气不好或者没留意boss换血,刚召唤出来的治愈之手和痊愈之手还没放热就被全屏攻击打没了,皮脆一点的就被灼烧的一秒上十万血一跳的扣血量给磨死。永梦只好在周六的那一整天稍微花了下时间计算队友的输出和血量以及boss的换血时间,以保证能及时给队友补血和清掉debuff。
掌握了技巧之后,永梦的效率明显提高,队伍的开荒速度也明显加快了。大我察觉到了这一点,默默地为自己当初的决定点个赞。
两个星期后,大我带领的队伍成功首通红龙巢穴。带有他们的名字的成就公告弹出来明晃晃地显示再众人眼前时,队伍里的人除了欢呼也想不到还能用什么来表达自己极度的喜悦。
以后的一个问题就是通关之后的装备分配。不过在开始开荒之前,大我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现在永梦有点怕有人会搞事。
然而事实证明永梦想多了,掉落的装备分配都按照大我原来说好的那样分配好了,大家都毫无异议,而且众人退队之后没有搞事的鸟放出来,永梦才放下心来——之前黑龙巢穴的事情还是有点影响到他了。
首通的消息第二天就被官方用公告形式在官网放出,并注明了首通队伍的人员名单,以及首通奖励。还好开荒前永梦提醒了大我这个奖励,大我才把队员都加了好友,这时候好把人都喊出来商量怎么分。
商量好之后,固定队的四人又照常刷了当天的日常任务,过后贵利矢说要去练小号,飞彩则说要去强化一下装备,于是就散了队伍。
永梦昨天获得了开荒掉落的一件新防具,也打算去强化一下。刚强化到+9,想去仓库拿一下普通装备垫一垫,退出了铁匠强化界面,就收到了大我的悄悄话。
[悄悄话][花家大我]>>>:有空吗?我远征没打
永梦看了眼自己刚刚强化到了+9之后的那件防具现在的属性,想了想应该能用着了,然后查看了一下自己这周的龙之远征队的通关次数,还是0,于是回了话:
[悄悄话][花家大我]<<<:啊有的,刚好我远征也还没打,一起吧!
大我见永梦回得这么爽快,便发了个申请过去。永梦收到了申请,也没多想,就点了确认。
一条新公告蹦出来:
花家大我和宝生永梦已登记为G友。
永梦楞了几秒,才发现刚刚的根本不是组队申请,而是G友登记申请,于是凌乱了。过了半分钟,才想起来罪魁祸首,于是私聊过去:
[悄悄话][花家大我]<<<:大我桑你!!!!!
虽说G友的定位官方给出的是[与游戏内要好的好友登记从而获得特有增益,证明互相之间关系很好],但是登记之后还会附赠带增益的戒指,上面还会标明对方的ID,这一点就让不少人觉得跟绑定甚至结婚差不多。
[悄悄话][花家大我]>>>:你别多想,我只是在告诉别人你是受我重用的圣徒,也就是说你有一定的实力!
[悄悄话][花家大我]>>>:之前我可是有留意到你的那些小动作,这是为了方便你而已!
突然连续的两条悄悄话蹭进永梦眼里,虽然是稍微有点嫌弃的话,但是明显在给永梦说:你是我的专用奶,别人别想瞧不起!
永梦心情有点复杂,但是想想这样确实对自己有好处,一来算是绑定了个输出,二来花家大我是公认的“大佬”,能跟他登记也就是说永梦不是普通人,有实力。
不过大我这样的方式,实在是有点刺激,永梦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
之后两人还是去了远征,打完出来发现世界上飞满了蓝鸟,都是在讨论这个登记公告的。虽然只是类似挂名,但是永梦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大我见他这样,干脆直接跟他说了:“你这什么表情,自然点!跟我登记很不好意思吗?又不是要你命,反正以后你就是我的G友,也就是我的绑定奶了,别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只管辅助好我就是了!”
听他这么干脆的一番话,永梦倒是平静下来了……不用再烦那么多事是好事,干嘛因为这个G友系统的别样解读而不好意思呢?于是就这么决定好好地当大我的专属奶去了。

评论(10)
热度(38)
Top

© 赤红疾风 | Powered by LOFTER